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007-12-13  浏览次数: 749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胡锦涛同志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

一、“一脉相承”就是“继承”;“与时俱进”就是“发展”。回顾党的历史,我有三点认识:

第一点,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解决了“什么是新民主义革命,怎样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创立了新民主义理论。这个理论的最终发展,就是毛泽东思想。

第二点,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初步解决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一系列根本问题,创立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这就是“邓小平理论”。

第三点,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初步解决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执政党,怎样建设这样的执政党” 的问题,进一步充实、发展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的继续和深入。

二、怎样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这三句话科学地概括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联系我们的工作实际,就是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宣传思想工作。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到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拓展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式,力争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贴近生活,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第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学校事业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全院师生员工的前途,我们必须围绕学校发展这个中心抓宣传,以促进学校发展。因此,我们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宣传思想工作,振奋师生精神,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

第二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唱响主旋律,就是要高举起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旋帜,在党委领导下,大力宣传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抓住机遇加快学校事业发展。打好主动仗,就是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学校发展。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