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学习十七大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2008-03-08  浏览次数: 736
吴邦国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石国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吴邦国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代表们一起结合全国和安徽的情况,回顾了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安徽省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认真听取王三运、吴存荣、刘瑞莲等代表发言后,吴邦国发了言,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

  吴邦国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把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落到实处。吴邦国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三个问题:

  一要坚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精神,结合本地区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着力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

  二要推动科学发展。科学发展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好字优先,在好字上下功夫、见成效、上水平,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三要促进社会和谐。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今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还要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努力把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要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解决子女上学、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看病就医等实际问题,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郑光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