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系列报道三十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4-09-09  浏览次数: 583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办学定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根据暑期工作安排,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14726日在汽车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就2014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汽车学院三级教学管理实施办法、汽车学院系部建设方案和评估指标体系等进行了研讨。副校长董存田、教务处及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
学院院长贝绍轶提出,要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总体目标定位,契合学科专业发展的前沿水平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实际变化,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彰显专业特色;要加强课程结构改革,对课程体系进行全面梳理和整体优化;要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构建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特色鲜明、层次清晰、模式多元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教务处处长雷卫宁就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符合产业需求、专业核心能力与专业方向能力的拓展、专业核心能力与课程设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考核监控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与会人员就教学管理、系部建设等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副校长董存田在讲话中,就课程设置的内涵建设、必修课与主干课的关系、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和考核标准的关系、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前瞻性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当前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出更高的要求,教师要解放思想,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