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系列报道三十六:再生金属学院举办全国再生铅企业环保核查和准入审查培训研修会
2014-09-09  浏览次数: 587

724-25日,由我校再生金属学院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联合主办,浙江省蓄电池行业协会协办的全国再生铅企业环保核查和行业准入审查培训暨废铅酸蓄电池湿法处置新技术研修班在浙江省长兴县成功召开。
工信部节能司综合处、环保部污防司综合处、中共长兴县委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国内从事再生铅生产企业、再生铅技术装备供应商、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有关行业协会等单位代表,以及我校资源循环研究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老师近80人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学院院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周全法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刚刚成立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学院有关情况和重点工作。
工信部节能司综合处王孝洋副处长介绍了促进铅酸蓄和再生铅产业规范发展相关工作要求及进展,环保部污防司综合处周奇同志介绍了再生铅企业环保核查要求及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就《再生铅企业申报行业准入注意事项及铅污染削减实施计划政策解读》、《再生铅行业清洁生产审核要点及环保核查注意的问题》等专题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天能集团文化展厅、天能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超威集团科技中心、文化中心等。
据悉,开展再生铅企业环保核查和行业准入审查已成为推动我国再生铅产业规范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研修会对于推广交流废铅酸蓄电池湿法处置新工艺、新技术,促进我国再生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本次会议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学院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大型会议。(再生金属学院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