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系列报道四十二:江苏省2014年高职院校教师“高端装备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4-09-09  浏览次数: 583

810日上午,江苏省2014年高职院校教师“高端装备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崔景贵,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以及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40名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
会上,该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金宇就培训方案制定与优化、培训目标、培训内容与形式、课程安排与进度作了具体介绍。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朱新生介绍了我省高职教师培训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加强交流,提高水平、提升素质。
副校长崔景贵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对各位学员来我校学习培训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办学历程、理念和特色,随后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做专业卓越的高职院校教师》的专题辅导讲座。崔景贵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更加呼唤专业、敬业和乐业的现代职教实践者、管理者。高职院校教师要反思传统职业教育实践存在的问题,反思自身发展存在的“短板”,用心读懂学生心灵这本书,倡导心本教育教学管理,积极扮演多元教师角色,做有思想的“教育家”,能创新的“研究员”,善反思的“实践者”和务实际的“多面手”。崔景贵希望,高职院校教师要主动把握现代职业教育转型发展的新机遇,学习借鉴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善于把握积极心理学的优势视角,坚定现代职业教育的价值取向,科学建构积极职业教育的实践范式。要走近专业视窗,走进学生心理,走出消极误区,走秀改革创新,走入和谐团队,走向积极范式,实现自身专业卓越发展,与95后高职院校学生一起成长。
据了解,“高端装备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培训班依据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对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以提高学员的专业综合素质,提升学员工艺设计与分析能力、高端装备操作与维护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高职师资实践指导能力为主要目的,引导学员了解机械工程学科前沿、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趋势以及专业教学新理念,在现代装备设计、制造与分析理论指导下,熟练运用新技术、新方法解决专业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理论联系企业生产实践,创造性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在高职机械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