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系列报道四十四:商学院召开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水平提升研讨会
2014-09-09  浏览次数: 591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日前,商学院召开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水平提升研讨会,部分财务会计骨干教师和学院领导参加了研讨。
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管理系的两位系主任在会上分别就会计与财务管理两个专业的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作了介绍,实事求是地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特别是针对未来这两个专业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如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设想。两位主任一致认为,当前教育部力推高等教育变革,600所本科院校面临转型,我校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建设也应因势利导,早做变革,要以“财务会计实践技能的培养与创新”为核心,积极探索,敢于尝试,围绕教改要求,努力做好如下工作:(1)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加强教学研究,积极申报教改课题;(2)编写实验实训系列教材,强化实践性教学;(3)组织举办财务会计知识与技能大赛,鼓励支持学生参与各级各类专业竞赛;(4)积极申报高级别课题和各种奖项,增加高水平论文数量;(5)加强与实际部门的联系,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张忠寿在解读了上届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及一等奖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我校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的思路,即以申报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为抓手,找出差距,明确目标,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教改力度,不断整合资源,凝练方向,夯实基础,彰显特色,提升水平,提高我校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商学院副院长陈国平围绕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从提升学生会计技能水平的角度,提出了下一步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实践性教学改革的重点及举措。与会的其他老师们也围绕主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这次研讨会,使会计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教学改革方向更加明确,对提升其专业建设水平必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商学院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